【全职】Secret Voice(all叶倾向 主周叶)[十六·终]

 @故里为白 你一个脑洞我写了将近一个月,还贡献出了首H,感谢我吧╭(′▽`)╯

架空CV梗

传送门点我


“……所以,希望同学们回去之后对这段《图兰朵》选段多加练习,下周会有随堂检测。”作为教师的周泽楷已经学会了怎样说一些对他而言比较长的句子,虽然一堂课上通常他都是以一两句这样的句子作为结束语而已。

收拾好教案后他快步离开了教室,往办公室走的过程中,听见有学生讨论着这天晚上荣耀联盟为推新剧组织的线上活动。周泽楷顿了顿脚步,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微微笑了笑。

他走进办公室时江波涛正在和学生会的新会长聊天,话语里都是鼓励和表扬,让那个学生也放松了下来。接受了学生的问好后,周泽楷坐在江波涛对面的办公桌上整理着抽屉。扎着利落马尾的女生看看他低下头露出的发尾和色彩对比鲜明的白皙脖颈,压低了些声音问:“江老师,周老师是不是和你一样也当过CV的?”

江波涛不置可否地笑了笑,“这可不能告诉你。”

跟保密工作做得比较严格的周泽楷不一样,江波涛早在前一年被学生猜测时就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做过网配。但他没说他没有停止过这份工作。


学生离开后周泽楷抬头,看向江波涛。

“今晚的活动,小周你准备去吗?”虽然周泽楷依然是轮回社的社长,但同学加同事的身份让江波涛也不必拘泥于称呼了。

“嗯,他们邀请了。”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线上互动时,周泽楷是主角。而这一次,他和江波涛等老牌声配都是作为嘉宾去给新人助力的。

“叶修呢?”江波涛的这个问题让周泽楷手下的动作停了停,思索一阵后他摇摇头,“不知道,晚上他,应该有工作。”

“你们俩都很忙啊。”江波涛笑着站起了身,率先走出了门。


锁上办公室的门后,周泽楷抬头看了眼已经暗下来的天色和被夕阳烧红的天空,踏上了回家的路。

前往停车场的过程中,他与林荫道上三三两两的大学生擦肩而过。从九年前进入这所学校后,除了假期,他就几乎没有离开过它。叶修在两年前周泽楷研究生毕业后就将兴欣声配社交给了乔一帆,搬来了S市。他有时也来学校找周泽楷,这总会让周泽楷想起叶修第一次送自己回学校的那天晚上。那是他们第一次约会,还有第一次在现实里亲近对方。


风把几个女生的讨论声送到了周泽楷耳中,他忍不住站住听了一会儿。她们说出了一对如今正热门的CV的名字。也有人提起了之前的一些搭档们,比如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蓝雨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创造了繁花血景近乎神话般人气的孙哲平和张佳乐,还有被传了好几年年度cp的叶修和周泽楷。那几个学生似乎都不是声乐系的,她们中有人惋惜不能当周泽楷的学生。

“你不知道啦,我听声乐系的朋友说,周老师上课时话特别少,跟广播剧里的也不太一样。但是唱歌还是超——好听啊。”

“不管是不是一样,都是周泽楷的声音就对啦!他和叶修是我当时最喜欢的cp诶!”

……

听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从学生们的口中说出,周泽楷站在路灯下,慢慢笑了起来。

那曾是属于他们共同的秘密时代,用他们的声音作为烙印,和标志。


上车后习惯性开了收音机,一段音乐后一个略带慵懒的男中音传了出来。

“听众朋友们晚上好,今天我们要聊的话题是……”

在叶修的声音里,周泽楷启程驶向了他们的家。

叶修宣布停止网配工作并移交了兴欣社后选择了电台主持人的工作。偶尔会在联盟组织的活动里作为嘉宾参与一二。

因为有不少叶修的粉丝知道消息后用收听他节目的方式来继续关注他们的心中那个不会老去的声音,他很快被调到了黄金时间,还有了一档属于自己的节目。

他的声音换了一种方式,但依然触动着很多人。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各位听众,明天再会。”

叶修的声音消失,周泽楷关了广播,打开车门走了下去。他打开防盗门,眸中映出了客厅里的暖色调灯光。

“哟,小周你回来了。我今天下午把节目给录了,晚上就回来了。”叶修从房间里走出来,赤着脚踩在木地板上,工作时穿的衬衫外回了家就松松披着件线衫,随意舒适得很。“你的一枪穿云我已经帮你登上去了,来吧,边吃饭边看看那些小朋友们怎么玩坏冯主席。”

冯宪君作为主席,每次线上活动时年轻CV们层出不穷的临场发挥和一时起意的小动作都会让他心脏承受力被迫提高几个百分点。

“好。”周泽楷简单应了一句,跟着他一起走进了书房。


“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的帐号先后亮起,认识他们的粉丝们开始刷屏讨论。叶修翻了翻收到的剧本,是段简单的对戏。

主持人插科打诨活跃着气氛,随着他的介绍词念完,叶修探过头看了看另一台电脑边的周泽楷。他带着看似漫不经心的笑容,问道:

“准备好了吗,小周?”


曾经,他们用声音演绎那些让人动容或欣喜的故事。

现在,他们用声音演绎的,是最真实也最亲近的生活。

有些秘密,除了彼此无人知晓,但是声音全记得。


全文完。

「后记:

无事之秋组第一篇作品到此就结束啦XD全文都是搭档的脑洞加上我的脑洞,然后由我写出来这样的安排。

这个故事最开始只是个“攻音受脸”的脑洞,也就是第八章所表现的内容。结果因为我接下这个梗后就根本停不下来,它就渐渐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主旨大概是两人因为声音而在网络结识,互相喜欢上后走入现实的故事。可以说就是个美好的童话啦,中间涉及现实的东西虽然写起来比较纠结,还是最终表现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文中引用的三首歌都是我配合着情节挑选的,《如果的事》是在两人都产生感觉的时候还太不确定的心情,《爱久见人心》是最终确定了心意。而《下一站天后》完全是因为歌词,想借它来表达小周和叶修对彼此最独特的那份感情。

总之感谢这一路走来所有人的支持和喜欢,我对周叶的爱也更加提高了一个层次呢(你

下一篇模特×摄影师梗如果快的话今晚就能摸出来,相约再会吧XD

至于有没有番外,见下图




评论 ( 5 )
热度 ( 69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