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景深(六)

Attention:

架空,模特周泽楷×摄影师叶修  摄影师孙哲平×模特张佳乐

主打周叶双花,其余心证。私设有!!慎入。

电梯→五

知道我最近为什么这么勤快吗因为很快就是传说中的期中考啦哈哈哈哈哈哈


……哼


“好了,Leader,这次你……”江波涛替周泽楷整了整细纹格子的领结,刚要开口嘱咐,就被开门声和之后的欢呼打断了。

“恭喜Leader终于要正式抛头露面啦!”

杜明冲进来将一捧百合送到了周泽楷面前,脸上的笑意连蓬勃的花枝都掩不住。

“嗯,谢谢。”周泽楷对这个从出道前就一直陪伴自己的服装助理,笑了笑接过了他的花。

“小明你还真的送百合,这花你觉得跟Leader配吗!”随后赶进来的吴启用痛心疾首的表情哀悼着杜明的情商,然后对周泽楷比出个大拇指,说:“Leader你不用理他,今晚加油哦。”

孙翔有些别别扭扭地跟在方明华的后面进了化妆间,他看看众人和他们簇拥着的周泽楷,半晌才说:“你们真的……都不去啊。”

“叶前辈说这次的Party是私人性质的,带Leader去认认脸,我们不方便随行。”江波涛微笑着解释了,又跟周泽楷说:“不用紧张,虽然进程跟我们的预想不一样,不过这也可以说明Leader你的运气很好。”

“是啊小翔,你可是和叶修一起以Leader的摄影师身份去参加的哦,让他们看看轮回的实力!”

“你才小!”孙翔奋起反抗自己的昵称,虽然他又成功地错了重点。


引导员为张新杰和张佳乐推开了用少见的紫色玫瑰点缀的大门,长长的大理石走道出现在他们面前。高耸的弧形拱顶仿佛能将一切嘈杂之声吸收干净,两侧墙上交错悬挂着的铜杯烛灯使这个空间丝毫不显昏暗。张佳乐边走边四下看着,忍不住感叹道:“微草是怎么才找到这么个高端的地儿啊?”

“听说微草的执行董事在国外进修过艺术美学欣赏,相对有研究。”

“这个Party这么小众,邀请函很难弄到的吧,张新杰你很有门路啊。”

“你现在是霸图重点推介的模特,新人层出不穷,你的形象在广告商之中的辨识度是最重要的。”

张佳乐没再接什么调侃的话,他在孙哲平退出这个圈子后一度也沉寂了。不无任性地开了记者发布会宣布退出之后,他也有过后悔和犹豫。但他没有选择回到呼唤他的百花,而是加入霸图,正是因为那个想要继续在镜头下发挥自己的信念。而霸图没有因为他退出又换东家复出后急剧下降的人气对他有任何不满,只是和他一起做着努力,将他重新推到大众的目光中。

要懂得珍惜啊,张佳乐。

这么想着,他们已经走到了走道尽头,第二重门打开,宴会厅的觥筹交错出现在他们面前。

张佳乐在张新杰的提醒下熟练地换上了更为正式的笑容,他一进门便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便挥手朝他唤了声:“孙哲平。”


“来来来,你弟弟交给你了,我带小周四处兜兜认认脸哈。”叶修毫不犹豫地将孙翔推给了刚和张佳乐打过招呼的孙哲平“指导”,不顾孙翔的抗议,和周泽楷一起走了。侍者送上香槟,周泽楷礼貌地道谢后取了一杯,叶修却摆了摆手拒绝了。

“小周啊,紧张吗。”两人像是随意地走着,叶修问了一句。和周泽楷合作的这三个月里,他发现以往需要跟很多新人嘱咐的“少说多做”根本无需在周泽楷面前提。这个年轻到还可以用“男生”来形容的新人模特在镜头前光辉闪耀,离开了摄影棚却是非常低调寡言。但每次叶修对他交待一些事情他简洁的回复也显出他有很好的理解能力。

“不紧张。”

“嗯?那如果我告诉你在场的这些都是媒体、摄影、广告界的大人物呢?要知道,他们一句话就能把你捧上天,一篇报道就能让你摔下云端。”

“不会紧张,”周泽楷酌了口杯中的香槟,转头看看叶修,“他们都承认你。”

“你这是在抱哥大腿吗,俗话说的找棵大树好乘凉?”叶修吐槽了句,忽然眼睛一亮,对周泽楷说:“小周,你等我会儿,马上回来。”

周泽楷点点头,在一边的活动吧台边找了个高脚凳坐下了。


“注意角度,这边,镜头拉直,向下点儿。”孙哲平在叶修走后真的把孙翔带到一个角落兢兢业业地指导了起自个儿弟弟来了,而模特,就是张佳乐。

一番试拍后孙翔确实觉得自己对于角度的掌控好了很多,他正要存下这些照片,却听孙哲平说:“都删掉。”

“啊?”孙翔有些不情愿地看着这个表情正经的哥哥,有点希望他是在开玩笑。

“张佳乐的照片发表只能署名孙哲平。”他简单的说了之后,就和张佳乐道别后两人分别走了。留下孙翔在原地删着那些很满意的作品。


“王大眼,哥就知道你不止是个书店老板啊。果然吧,卧底身份被发现了。”叶修看到的人就是之前一直借他场地的王杰希,他正西装革履地和一个老板模样的人点头道别。

“我已经很久没接触这个圈子了。”王杰希摇了摇酒杯,淡定地看向叶修,“这次只是来见一个故人。”

“说吧,”叶修凑过去有些神秘地说,“你就是当年那个风靡一时的杰西卡·王是不是?”

“我的英文名是Sivan。”王杰希有些无语地转过了头。

调侃完人的叶修正在乐,听见王杰希用饶有兴趣的声音说:“那个模特好像很受欢迎。”

这晚的Party上主办方安排了很多驻场模特在宴会厅里,他们的面前都有个盛花的器皿,宾客们喜欢,就可以将手中领到的红白二色玫瑰放进去。

周泽楷不是驻场模特,但他随意地倚坐在吧台上眼睫微垂,一条腿虚靠在高脚凳旁,手上握着的酒杯中是和他领结同色的琥珀色香槟,笼在灯光中的五官立体而眼神又带着恰到好处的柔和,不免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想给他玫瑰的宾客们发现他面前没有器皿,就将花都放在了吧台上,很快就堆不下了。还有不少人在围着他拍照,提问,虽然问题都被周泽楷装作发呆避过了。


“让一让让一让,别让我们的新人太紧张啊,谢谢配合。”叶修拨开人群站到周泽楷身边,看着他身旁桌上层层叠叠的玫瑰,笑着对他眨了眨眼。

“小伙子,你红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9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