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景深(四)

Attention:

架空,模特周泽楷×摄影师叶修  摄影师孙哲平×模特张佳乐

主打周叶双花,其余心证。私设有!!慎入。

电梯→(三)

此篇只有一句话双花


到了约好的见面详谈那天叶修是一个人去的。轮回那边倒是很大阵仗,毕竟凭叶修的名声,拍出来的片子不说能让周泽楷瞬间走红,怎么的也能在圈子里站稳脚。这种主动找上门的合作,必须重视。

可惜叶修对于什么鲜花啊欢迎啊都没兴趣,对江波涛招招手说把小周叫来。江波涛说前辈Leader还没化妆呢。叶修调整着手上的镜头说化什么妆素着最好,能看出皮肤底子。江波涛想了想叶修在业界号称是全能的摄影,就让杜明去叫了。

周泽楷的脚步声传来的时候屋子里忽然一下子就安静了,轮回一众公关负责人还有服装灯光等等助理们都看着沙发上坐得舒舒坦坦的叶修等着他有什么出乎众人意料的举动。但叶修丝毫没有任何要做出大举动的预兆,等到门锁轻微地“咔嗒”一响,所有人都反射般的向门口看去时,他忽然举起相机拍下了周泽楷那一刻的表情和停顿在锁柄上的手。

十分钟后所有人都坐在会议室,听着叶修边用激光笔指点着放大投影出的,他抓拍的周泽楷照片边说出的他皮肤的聚光效果、肢体的协调程度还有微表情的收放等等充满了专业术语的分析。最后叶修总结陈词道:“这个合同里是合作的具体事项,签吗?”

基本没听懂叶修在说什么的轮回的公关负责人看了看若有所思的江波涛和盯着自己照片不知在想什么的周泽楷,拍了板,“签。”


一众人陪同周泽楷一起到达叶修指定的海滩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叶修懒懒地从沙滩椅上爬起来,招呼了一句:“来啦。”

“抱歉前辈,之前小周的棚拍出了点问题所以……”

“没事儿,换衣服,开始吧。”叶修简单地说完,打了个哈欠,完全没睡醒的模样。

对于叶修坚持要把第一套写真放在海边拍摄江波涛开始也有些不理解,抱着负责任的态度他在周泽楷被带去化妆时又问了一遍。

“为什么?你看,沙滩,阳光,海浪,少年的肌肉,多么美好的画面。”叶修用正经的语调非常诚恳地说着。

“……”前辈你这都从哪儿看的。江波涛伸手弹走了自己额角的黑线。

“哎孙翔,你给小周用防水的化妆品了没,他待会儿要下水的。”叶修径直走过去招呼起跟过来说是学习化妆的孙翔。

“啊?!”这下不仅孙翔惊讶,周泽楷也默默抬头看了叶修一眼。

“怎么,小周你不会游泳?”

“会。”周泽楷答了一句,又看了看叶修,转回了脸让孙翔擦去他脸上原本的普通粉底。


拍摄开始前周泽楷在海边适应水温,同时做了些热身活动。而原本一副懒散表情的叶修用细长又灵活的手指调整着相机,眼底慢慢聚起了因认真而格外明亮的神采。

“再往前点儿!往前!再游十米!好了,转身!转身慢一点!再来一次!”

正式开始拍摄后,先前那个没睡醒的叶修忽然从众人面前消失了,他显得格外精力充沛且专注,对着海中的周泽楷指挥时连扩音喇叭也不用。而周泽楷竟也像是完全没被海滩上围观的人声和海浪声阻挡听力,完美地完成着叶修指定的动作。升落的海浪间,他时而仿佛与翻滚的碎浪温柔相依,时而仿佛挺立海中的英俊神祗,任浪花抚摸着他修长有力的躯体。叶修渐渐不再指挥,只是不时按动着快门,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他们这处于镜头内外的两人。


高效率的拍摄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放下相机后叶修直接倒在了沙滩椅上体力透支般昏睡了过去。而周泽楷在海中又游了几分钟适应了浅滩的水温,也起身回到了沙滩上。江波涛拿来浴巾递给他,擦过身体后周泽楷摸摸自己还在滴水的头发,走到一边去找小块的毛巾。叶修躺着的沙滩椅正靠在两棵椰树之间,而先前带来的袋子不知被谁图方便挂在了椅背上。周泽楷四处看看发现自己没法绕到椅后,只能俯身努力地在不打扰叶修的前提下去够塑料袋子里的毛巾。有些艰难地拿出一块横搭在颈上后他又伸直了身子想去把袋子挂回去。这时,忽然有只手拉下了他颈上的毛巾。周泽楷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拿眼睛去看躺在椅子上的人,眼睛都没睁开的叶修拿毛巾在他头发上慢慢擦了起来,动作甚至算得上温柔。擦了一分钟后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腰有点酸了,但他不敢动,或许是怕把还没清醒的叶修惊醒了。叶修说:“你头发上的水滴在我身上了。”

周泽楷这时确信叶修之前只是被滴到水的本能反应,加上他说话表示应该是醒了便想起身。此刻叶修才睁开了眼,正好和要挪开目光的周泽楷对视了两秒。

他有一双能容下海面的眼睛啊。叶修看着周泽楷干净又带了些因为扰人清梦而不好意思的眼神想,觉得自己选的这个拍摄地真是太合适了。

他自然是没有意识到,他自己也已经这么快地陷进那双眼睛里了。


第一天的拍摄算是到此结束,叶修回兴欣之前让来接他的包荣兴转方向去了义斩,想去拿上次拍摄的照片。他刚从车里走出来就碰到了从义斩影棚所在的大楼楼下的星巴克里走出来的张佳乐。

“哟,一个人啊?”叶修随意地招呼了一句。

“嗯,孙哲平约我来的。”张佳乐看着一边地上的落叶,帽檐压得很低,声音里的情绪也不高。他抽了下鼻子,对本来只是随口打个招呼的叶修继续说,“他说是有事,你猜,是什么事?”

“哎,你……”叶修察觉出不对劲,刚想说些什么,张佳乐摘掉帽子对他笑了笑,为了配合拍摄还没染回来的酒红马尾摇了两下,重新垂下了。

“他让我把过去的照片,都还给他。”

张佳乐说完,戴上帽子,拦了辆出租疾驰而去。


叶修回头看着在他之前走进大楼的孙哲平,摇了摇头。他也看不懂这俩人,从拆伙到现在的状况,都让外人有些莫名其妙。

“老大,你还上去吗?”包荣兴从车里探出头问道。

“算了,先回去把今天小周的片子整理一下,反正沐橙的那套片子不急。”

“老大你重友轻色啊。”包荣兴回了一句就坐回了车里。

“……包子你不要乱用词。”


“Leader,今天很累吧,明天叶修前辈安排的计划是室内的,但是如果你不方便的话……”

“没事。”周泽楷对江波涛摆了摆手。和叶修合作的那种流畅和舒心让他丝毫察觉不到疲累。只会期待更多那种看见被他收进镜头的自己时那种有些惊喜的感觉。

TBC

有生之年……我终于更新了这篇(

评论 ( 15 )
热度 ( 45 )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