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海里的王子(P5·终)

 @长灯行 学妹我填完惹!!

Atention:

架空,海王子人鱼周×糕点师人类叶。

继续苏一苏长了鱼尾的小周hshs^q^

ooc×2,慎入

Part four-在那里


Part five-给你的

“他从远方来看我,也许翻山越岭,也许踏破荆棘,但我只看得见他的眼神,疲惫却依旧温柔,”

“人鱼蛋糕新上市啰,欢迎前来选购!”

清晨的阳光是柔和澈亮的玫瑰金色。周泽楷赶到兴欣糕点屋所在的半山处时,看见苏沐橙正站在一张铺着海蓝格子桌布的台子后面,带着微笑招待着客人。人鱼在岸上的感知能力虽不如海中那般,也算得上极佳。周泽楷仔细一看,便发现那糕点上全是人鱼的图案,有的描绘的是人鱼王子从旭日初升的海面中浮出,发梢还带着几滴水珠,也有他躺在贝壳中被圣洁的光芒所笼罩的场景。虽然蛋糕过小的画面上看不出人鱼的面容,周泽楷却清楚地知道,那是他。

叶修的确是个非常出色的糕点师,他将苏沐橙画的那些关于周泽楷的画面,全都描摹在了表面柔软到有些脆弱的糕点上。

发现了这一点的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开心,就像是一个孩子被他所依恋的人给与了美味的糖果。但是看见随后走出来的叶修的笑容,聪明的人鱼王子猜到了,可能还有更大的“糖果”。

“小周来了哈,”叼着根烟的叶修身上的衬衫挽起一截袖子,显得轻松随意。他轻声招呼了一句,并没有让挑选着糕点的顾客们注意到出现得有些突然的周泽楷。叶修抬起手朝他招了招,示意他过去。

穿着灰色长风衣戴着兜帽的周泽楷犹豫片刻,小心地避开与人群接触,绕到了糕点屋里。

“跟我来。”叶修看他摘了遮蔽大半面容的兜帽,简单地嘱咐了一句,便带着他去了制作间。


操作台上躺着一块蛋糕,五寸大小的面上用奶油和果酱绘着一幅图案,是两个并肩站在一起的背影。

“这是你,这是我。”叶修用一把勺子指了指,然后将勺子递给了周泽楷,微笑着看着他。“尝尝?”

握着勺子的周泽楷怔怔地看着那个蛋糕,上面是他和叶修一起制作糕点的情形,他还记得。有些模糊的画面上,阳光却那么明亮,仿佛刺破了人鱼心中最后一抹不够确定的云霾。

此时此刻我确定,你是我欣赏不完的风景。(*)

他切下了一块蛋糕,径直喂到了叶修嘴边。叶修愣了愣,笑了,“那我就替你先尝尝。”说着,干脆地张嘴吃下了那块柔软香甜的点心。

“嗯,相当美味。”叶修毫不谦虚地夸奖了自己的手艺。

周泽楷收回手,却不如叶修所愿去吃蛋糕,而是伸手从风衣的口袋中拿出了一枚莹白的海星,拉过他的手,放上去,将他细长的手指扣在一起,牢牢地握住了。

“这是……礼物?”叶修忽然想起,之前他拿周泽楷腕上那串海宝石的串子开玩笑时对方说过要带“更好的”给他。由于海神祭的到来,这还是那之后他们第一次见面。周泽楷果然还记着。

俊美的人鱼点头,神情虔诚,浓密的睫羽扇动着衬着黑曜石一般的眸子。

“有海风的声音啊。”叶修将那枚海星放在耳边听了听,说道。“可以用来……召唤你?”

再次点头,还握着他一只手的周泽楷动了动口,终于像是下定了决心——

“后天早上,海滩上,等我。”


年轻的人鱼为了寻找幸福浮出海面,并在那种美妙的感觉被确定后献上了自己的嗓音。

不是流传了百年的童话故事,所以结局不会美得那样残酷。


前一夜就开始的大雨直到天亮起时还下个不停,叶修准备着伞时苏沐橙问:“真的要去吗,万一他……不来了?”

“不会的,”叶修笑得非常肯定,“人鱼的话语,都是承诺啊。”

人鱼王子不能在陆地上说谎,他也不会说谎。


“王子殿下真的确定了吗,”江波涛陪着周泽楷游入浅海时听见了淅沥的雨声,“仪式的成功可能需要很多年,这之前您暂时还不能长时间离开大海,他会愿意……等你吗?”

“我愿意等到能去找他的那天,”周泽楷的尾拍打着水波,“他……也会。”

人鱼浮出海面时,撑着伞站在雨中的叶修微微笑着,朝他挥了挥手上的海星。

“想和你一起,一起幸福下去。”海面上的人鱼说着话,明明被雨声淹没大半,又异常清晰。

“我很乐意,有位人鱼王子能在身边。”

“等我?”

“好。”

他没有问时限便应下,不管那是几年、十几年抑或是几十年。

他只相信他们一定会见面,因为能得到幸福的人,从来不说谎。


几十年后,一个叫苏沐橙的女孩写的童话还在轮回海滩附近的小镇上传诵着,人们每每念出最后一段,都能想象出英俊的人鱼王子翻山越岭,风尘仆仆赶到那间能让他幸福的糕点屋时阳光下和他的人类恋人相拥时挺拔修长的身姿,诉说想念时动听的嗓音,疲倦温暖的眼神,还有——

“手中那一支蔷薇半落。”


完。

*改自品冠,我确定。


就是想写一个干干净净的童话,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8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杯梅子酿 | Powered by LOFTER